dimanche 25 octobre 2009

[转] 7款Mac截图工具软件

截图是一个比较常用的功能,虽然Mac内置了截图程序,但远远不够用。本文简单介绍7款Mac截图工具软件,有免费的,也有收费的。虽然免费的功能很有限,但总比内置的要高级些,将就着用吧。选择了Mac, 你就得学会将就 :)

Grab

Mac OS X 内置的截图应用程序。Grab截屏的特点包括可截取带有光标的屏幕,光标样式可以在设置里选择。还可以利用Grab时间延迟功能,也能截取带菜单的截图。

用苹果电脑自带的截图功能的快捷键:

* 苹果+shift+3 抓全屏
* 苹果+shift+4 抓区域
* 苹果+shift+4 然后 空格 抓窗口

Skitch (免费)

Skitch是Mac平台上一款非常好玩的截图分享软件,和著名的漫画制作软件Comic Life出自的同一家公司:Plasq。比起Mac自带的截图工具,Skitch就好玩多了。它不仅有截图功能,还有丰富的界面特效,还可以直接用 iSight拍下自己的照片,用Skitch随意涂鸦一番,然后直接拖拽到桌面保存或拖拽到Mail.app发送给朋友。via

InstantShot! (免费)

InstantShot! 是Mac上的免费截图软件,它不但免费,而且还支持中文。支持自定义文件保存路径和文件前缀名等功能。

Capture Me (免费)

一款不错的MAC截图工具,使用Capture Me的时候,它会想一个照相机的镜头一样,半透明的摆放在桌面上,你可以任意的移动和改变它的尺寸,直至你把要截图的内容包括在其中,点击截图按钮以后,你可以以多种格式储存,而且可以指定储存的像素大小。

Snapz Pro X (收费)

Snapz Pro X是一款Mac电脑上的全能抓屏抓图软件,号称可以拍下屏幕上的一切(屏幕上的苍蝇除外)。但这是一个收费软件,其中29 美元版本功能只限于截图, 69 美元版本可以截取图片和动作。详细介绍可以看这篇文章。

Jing (免费)

简单的说,它可以让你做三种事情:截屏、录制视频、分享。三位一体的服务,感觉不错。当你在黄色的选项区里选择截图选项的时候,它会出现一个黄色对话框,截图后图片也保存在一个编辑框里,除了添加文字、注释等以外,它还可以点击箭头等指示图形,编辑完成以后,你可以通过JING上传到你的Flickr里,唯一不足的是,它只能以.png 格式保存。

QuickSnap (收费,14.95 美元)

又一个Mac上的收费屏幕截图软件。

另外,你还只可以查看帕兰映像之前介绍的6款Adobe AIR应用程序,这些程序虽然功能不是太强,但因为基于Adoeb AIR, 都跨平台。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