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di 16 novembre 2009

您在全球财富排名 上网查得到

据自由时报报导,想要知道自己的财富在全球排名第几吗?只要登入最近出现的一个新网站http://www.globalrichlist.com,将自己的年薪换算成美元或英镑,输入网页的问卷中,电脑就会告诉您排行世界富豪第几名。
这个网站是由伦敦一家互动媒体公司所设立,目的是要「挑战人们对其所拥有财富的认知」,因为每年进入全世界有钱人圈内的人口逐渐增加,而在人比人的竞争心理下,对自己财富排名好奇的人士也跟著增加。

世界富豪排名表的计算基础是引用世界银行发展研究小组的资料,其假设是全球总人口为六十亿人,平均年收入是五千美元。根据这项统计资料,全球每年九.五% 的总收入是由一%的人所赚走,他们的平均年收入是四万七千五百美元;全球财富排名前十%的人,赚走了全球五十.八%的年收入。至于全世界年收入最低的十% 人口,平均每日收入仅有一.一美元。

假设以台湾法定最低基本工资月薪一万五千八百四十元台币来计算,一年的年薪就是五千五百七十五美元,成为全球首富排行榜上第八亿三千三百一十三万六千二百四十七名,而且跻身进入了全球前十四%的有钱人圈子里。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