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di 2 novembre 2009

[Tips]快速获知文件类型- Mac OS X

有的时候碰上没见过的文件扩展名,有些朋友就手忙脚乱了,不知道该用什么软件打开文件。
有的朋友选择去google,这未尝不可,不过有时扩展名什么都说明不了,文件的真正类型有时可能和扩展名无关。

那么如何了解一个文件的类型呢?我们需要用到UNIX命令----> file。
这个命令读取文件头,返回文件类型,使用方法也相当简单。打开终端(“应用程序” > “实用程序” > “终端”),输入file和空格,不回车,把想探测的文件拖入终端窗口,回车即可 (或者直接输入文件的路径名)。

这个命令不仅可以用来获知文件类型,还有一个很实用的用途是获知Universal程序所包含的代码类型,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的时候不要将程序app拖进终端,而是要通过Show Package Contents来进入app包的内部,然后进入MacOS文件夹,找到真正的程序文件。

1 commentaire:


  1. Yahoomail.com is basically known as one of the biggest email web platforms of all time.
    https://tecng.com/yahoomail-com-free-email-with-1tb-yahoo-mail-sign-up/

    RépondreSupprimer